叫我阿紳(


all邪(瓶邪微雷)/薰嗣/謝樂/all杏/花寧

主角受黨

新宿推寂雷推

[无心法师]【无顾】活着 十三

想起了結局QQQ不能再虐qqqqqqqq

夏雨雪宜:

十三.

 

次日,无心在顾玄武的软磨硬泡之下,终于答应下带着顾玄武一起出门的请求。

 

顾玄武跟着无心走到了街上,紧紧的跟在他身测,神神秘秘的说道:“师父,我告诉你,你得屋里有鬼。”

 

“有没有鬼我比你更清楚。”

 

顾玄武追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不除了它啊?”

 

“我是法师,又不是屠夫。”

 

“嘿呀,屠夫怎么了?”顾玄武听着无心的话有些不乐意,“我家在很久以前就是屠户,师父你就不知道了吧。杀鬼和杀猪一样,都是为了养家糊口。再说了,鬼本来就是死的,老呆在人世也不是个事儿,你说是不?”

 

无心测过头撇了一眼顾玄武,只说了四个字:“满口胡言。”

 

“我说的是胡言,那你来说说真言啊?”

 

无心随手指了指人来人往的路中央,说道“这街上你看不到的远比你看到的多。这些永远是清理不完的,况且这些也并没有伤害到人。若是随意伤害他们,就可以说是滥杀无辜。况且扰乱了看不见的秩序,比扰乱了看得到的秩序后果更加的严重。”

 

“你说的好像……也有几分的道理。”顾玄武摸着并没有胡子碴的下巴,一副沉思者的深沉,“可按照您的说法,那我们这个驱鬼组怎么赚钱啊?”

 

“赚不赚钱,也得看我的心情。”

 

“我说你这臭乞丐看着老实巴交的,怎么这么不靠谱?”顾玄武用手自后向前的抽了一下无心的肩膀,“老子可是把金子都放在你那里表示诚意了,你怎么就不能表现出哪怕那么一点点的诚意?”

 

“我就这样,你爱干不干。”

 

顾玄武看着无心的背影,不开心的撇了撇嘴,却也无可奈何。不过他还有个优点,就是耐心十足,不达目的誓不罢休,主线进球不成就改为迂回战术。那也得看这个目的,是不是真的努力付出就能达到。

 

“臭乞丐,你究竟是怎么想的?”顾玄武小跑了两步又跟了上去,“我什么都跟你说了,你是不是也该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事情了?”正所谓知己知彼,百战百胜。

 

“吃好,喝好,讨个好老婆。”

 

“这容易。我们这个驱魔组有了生意之后,肯定会有大笔大笔的报酬,那个时候你呢就能想吃什么吃什么,想喝什么喝什么。”顾玄武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“我又刚巧有个好妹子,在我们事业有成的时候,我就把妹子嫁给你。”

 

无心看着顾玄武的眼睛问道:“然后你就满世界的跑去找人了?”

 

顾玄武一改轻浮轻佻的作风,沉默了片刻,郑重其事一本正经的微微点了点头,“是啊,他救过我不少次,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。我顾玄武这一辈子还没欠过谁,肯定得要还的。人活着,总要有个奔头。”

 

无心好像突然对顾玄武说的话来了兴致,追问道:“你想怎么还?”

 

顾玄武果然还是帅不过三秒,嘿嘿一笑,毫不在乎的回答道:“这个,还没想好。”

 

在他俩谈话的时候,已经走到了无心定做服装的铺子,无心率先走了进去。裁缝大妈看到无心咧开嘴一笑,说道:“您要的衣服今儿早就给您做出来了,来看看合不合心。”大妈从铺子一边拿出无心要的白袍子递给了无心。

 

无心抖开衣服前后看了看,基本符合要求。然后把衣服套在了身上,也算合身。

 

“漂亮。真是佛靠金装,人靠衣装。”顾玄武在一边把穿着新僧袍的无心上上下下反反复复看了几遍,“您老这么一穿呐,倒是真有几分得道的游方法师模样,上了好几个档次。可是我这身打扮,是不是降低了我们驱鬼组的档次?”

 

无心看着顾玄武也嘿嘿一笑,装作听不懂他的意思,摇了摇头,说道:“那不会,你就是给我打打下手,降低不了什么。”

 

顾玄武突然觉得,无心真是有够小气的。

 

无心转而对着裁缝铺大妈,从衣服里拿出剩余的钱说道:“大婶儿,这是答应给你剩下的钱。”

 

“好嘞,谢谢惠顾。下次还需要定做什么衣服再来啊,要速度有速度,要质量有质量,一切包您满意。”

 

“既然工作装做好了,我们现在就去谈生意,至于价钱嘛,你看着配合。”无心整理了一下衣服的前襟,“价钱谈的好,你分到的自然也就多了。”

 

“我说你自己怎么不去谈价?”

 

“现在我是得道法师,法师如果去谈了价格,岂不是太俗气了?”

 

顾玄武觉得有几分道理,不过既然让他来谈价格,他非得出个大价钱宰死雇主,就像他曾经被别人剥了一层皮一样。

 

顾玄武在背后看着披着白袍的无心,恍然间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,就像年轻的时候的老朋友一样。顾玄武试探的问道:“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 

无心摇了摇头,顾玄武的样子看起来最老也就三十几岁,他肯定近三十几年没有见过他小时候的样子,实际上他也注意过什么小孩子。

 

“嗯,我想也是没见过。”顾玄武觉得自己问出这种话简直是傻,无心看起来最多不过三十岁,这三十年他一直都被困在一个诡异至极的地方,也根本没有人从那里经过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结局终于还是来了

服装换了,风格换了,他还是能从一个侧面剪影认出他

记得的,忘记的,说不准哪个更虐心

被顾萌萌坚持贴无心的“通缉令”、坚持的等着戳到

被追着骑单车的无心叫着吼着虐到

个人感觉最后无心迷之微笑,可能表明着他放下来,真的走了

可顾萌萌不愿意给自己婆娘买钻石耳坠,让我觉得他在拼命的挽留

在这个方面想着,觉得顾萌萌比较虐心


#OOC持续出没警报#

#我也想完结撒花#

#无辜夫夫求投喂#

#TBC#

评论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伸呻砷申紳 | Powered by LOFTER